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家務幫 – 浴屏水漬清理方法比較(2)

2016.05.25 老黑
上回提到清理浴屏水漬方法有很多,我根據不同的方法做了一個簡單比較。但哪一個是最有效的呢?現在就為大家揭曉啦!

實戰篇
我將浴屏分開了A,B,C三個位置。(我家的浴屏真的很白T_T)  A將會以梳打粉處理。B將會以食用醋處理。C將會以工業用酸性溶劑處理。
我將浴屏分開了A,B,C三個位置。(我家的浴屏真的很白T_T)
A將會以梳打粉處理。B將會以食用醋處理。C將會以工業用酸性溶劑處理。
將梳打粉糊搽上浴屏上,感覺有點像牙膏。
將梳打粉糊搽上浴屏上,感覺有點像牙膏。
用抺布簡單拭抺就可以了。儘量不要用百潔布,百潔布有機會刮花玻璃表面。抺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以了。
用抺布簡單拭抺就可以了。儘量不要用百潔布,百潔布有機會刮花玻璃表面。抺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以了。
食用醋先噴在玻璃表面上,等待15分鐘左右。因為我想給多一點時間食用醋去溶解水漬。
食用醋先噴在玻璃表面上,等待15分鐘左右。因為我想給多一點時間食用醋去溶解水漬。
又是用抺布簡單拭抺就可以了。抺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以了。
又是用抺布簡單拭抺就可以了。抺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便可以了。
沾了酸性溶劑的抺布在小範圍拭抺,要觀察是否會損壞玻璃表面。之後直接用清水沖洗乾淨。
沾了酸性溶劑的抺布在小範圍拭抺,要觀察是否會損壞玻璃表面。之後直接用清水沖洗乾淨。

賽後檢討
事前
事前
事後
事後
          

在三款清潔劑中,我覺得食用醋效果最不顯注。而梳打粉與工業酸性溶劑效果相若。但三款均未能徹底清除水漬,近眼望去玻璃浴屏上還剩有很淺色的白色漬(不過是可接受程度)。使用梳打粉會較昂貴和步驟繁複。一盒梳打粉只夠抺四分一的浴屏。工業酸性溶劑會較簡單,但使用的時候會有很刺鼻的味道,要保持空氣流通。而且不確定是否破壞玻璃表面。(我的浴屏暫時沒有任何異樣XP)。
最後,我還是用了工業酸性溶劑抺了全部的浴屏,因為較簡單。我是將溶劑倒入噴壺中,噴在浴屏上直接拭抺。速度很快,但是味道真的很刺鼻。需要閉氣工作,撐不住再衝去客廳換氣。用清水沖洗後刺鼻味道就會消失。
浴屏水漬真的很難處理,而且又無可避色地會不斷形成,唯有定時清潔(或搵家務助理清潔)。有朋友建議用磨砂玻璃替代透明玻璃,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了,水漬還是會發生的。

【家務幫】簡介
我們有感現代人生活繁忙,很多時候對家務瑣事顯得有心無力。因此,我們於2015年初創立【家務幫】。我們與香港不同的社區中心合作,希望可以藉【家務幫】手機App 節省僱主招聘家務助理,陪月員,保姆及護老員的時間。
【家務幫】突破一貫傳統以人手配對的模式,利用 手機App 簡化了聘請家務助理、陪月員,保姆及護老員的過程。刊登工作後,系統會立即通知合適的幫手,令僱主更方便、快捷地揀選到最啱心水的幫手。同時,【家務幫】手機App 亦協助所有幫手更容易地找到最合適的工作。
直到現在,我們的服務已擴展到其他家居服務,例如:吉屋清潔、寫字樓清潔、長者照顧服務等,以提供全方位優質家居服務。
價錢表及工作範圍:http://www.agentbong.com/?src=blogspo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